跳到主要內容

主辦業務 / 生命教育 / 好站連結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生命教育資訊網

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使學生、家長與教職員,對週遭之切身事務,支援資訊、預防觀念、事件發生時之處置、身心輔導與各種支持體系,均能有概括性了解,就性別平等、生命教育、學生生涯輔導等,以答客問形式,對相關問題做初步概念解答,提供多元、專業解釋與援助之資源。

政府跨部會自殺防治手冊

提供全國自殺防治中心的政府跨部會自殺防治手冊,供本校親師生參閱

衛生福利部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

衛生福利部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,提供親師生心理健康、精神醫療相關資源。

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RC資訊網

為使兒少工作者理解兒童權利公約「不歧視」原則,以降低兒少歧視情事之發生,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特編撰旨揭案例彙編,全方位守護兒童身心健康發展。

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
諮商輔導服務;心理衛生教育;家庭生活教育;潛能開發教育;專業人才培訓;休閒生活教育;研究發展工作;青少年福利服務。

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
服務項目包括:自殺防治、生活危機調適、青少年輔導、社會推廣教育、輔導訓練、社會資源轉介、研究報告出版等。

董氏基金會華文心理健康網

以憂鬱症為主題,包括憂鬱症的介紹、憂鬱症自我檢視、情緒抒解方法、線上諮詢及各式活動資訊等。

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
推動立法或修改相關法令,倡導心智障礙者之適當權益。提供心智障礙者及其家人教育、復健、居住、休閒、社區參與、職業訓練與輔導等服務

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
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,就業輔導,心理輔導,福利諮詢,權益爭取,06歲遲緩兒家庭社區服務方案,輔助器具諮詢服務。

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師駐點諮詢服務

社團法人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

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協會

小鬱亂入

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資訊網

111年度生命教育議題融入課程成果嘉年華

新北市衛生局青少年心理健康口播搞—壓力調適篇

衛生福利部心理健康司 自殺新聞報導原則

 

 

 

 
 
 

 

特教組消息公佈欄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