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BNT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

BNT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

如近日接種BNT COVID-19疫苗,接種後可能會有接種部位疼痛紅腫、全身酸痛或發燒(>38℃)的症狀,通常於數天內消失,衛保組提醒您,如有以下症狀,務必立即就醫:

接種28天內若出現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,例如:胸痛、心悸、呼吸急促等情況。

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、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 難、氣喘、眩暈、心跳加速、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。

另請同時聯絡本校學務處或導師,以進行通報及後續關懷與追蹤

提醒您,疫苗接種雖可降低罹患covid-19的機率,但還是有可能感染。所以平日仍然需要做好戴口罩、勤洗手等防疫措施。

具接種意願但無法於預定日期接種者,家長(監護人/關係人) 持地方政府教育局/處開立之通知單,並由家長(監護人/關係 人)陪同至衛生局指定之衛生所/合約醫療院所接種,完成接 種後,將通知單回條提供學校進行紀錄,以掌握學生接種情形。

 

 

跳至網頁頂部